DETAIL
民豐工程照片說明:

一. 原始屋況: 1樓牆面因整漏水問題,整面牆都是壁癌。




二、拆除工程後,

三、結構補強: 由於這個專案有天花板水泥裸露嚴重及漏水、滲水的問題,建議屋主作屋內的結構補強。
    2樓樑柱結構補強


    1樓騎樓樑柱

四、砌磚隔間牆: 有雨水、滲水、水氣的環境的隔間,建議使用磚造隔間。



五、水泥鏝塗: 



1樓由於壁癌嚴重,打除後紅磚明顯潮濕,於是打除至紅磚層後,重新鏝塗水泥


2樓前陽台,因為老建築,地面與室內地板用水泥砂齊平後,準備貼磚


六、木作工程

木作隔間: 木作隔間的高度要作天花板,隔音效果才會比較好

屋主要求要,要加強房間的隔音效果,我們採用置入雙層隔音棉,雙層封3分夾板,加上雙層再封2分矽酸鈣板



屋主說明到,因為老舊房屋樓板老化,2樓的聲音會傳到1樓的天花板;我們幫屋主加多地板的固定角材

為加強地面踏實感,採用高於通常施工架高地的板材厚度(4分),而使用6分的夾板材料



七、SPC石塑地鋪設
為要求立體感,與屋主討論後,選擇有輕微倒角的石塑地板,以增加地面的立體感,但有1小缺點,倒角處會容易積髒物,需要用吸塵器清理。





八、油漆工程
油漆粉刷工程,分為3種底材粉刷,1.木作油漆工程, 2.新作泥作鏝塗後的油漆工程,3. 原始水泥牆面的油漆工程(已用機器抹除原始粉刷層)。




因為原始牆面是油性水泥漆,水性的任何漆種都很難附著、我們採用的方式,用機器磨除至水泥層,再重新批土4次後噴漆;雖然很費工,但是耐用及美觀度會大幅的提升。


AB膠填縫(木作封板後),施工需要確實,提高耐用性


批土填縫工程


室內批土工程


室內噴漆,我們採是二底漆、二面漆

面噴噴塗2道



乳膠漆跳色









(未完)